close

      晚風和煦,這天晴瑩照例帶大家到了日式料理館。晴瑩一直是秀亞心中的好姊姊;雖然他喜歡跟與他常常做對的『涵婕』四姊感情最為要好也被秀亞稱之為強烈喜好施捨者,但依然無損秀亞對晴瑩好感。不曉得為什麼第一個走進日式料理的是芠君大姊卻不是替大家買單找餐廳的晴瑩。晴瑩負責招呼好周爸周媽,涵婕隨他們走進來。晴瑩對芠君使眼色彷彿在跟芠君眼神對白:「別這樣大家難得聚一起」而芠君眼神卻像是:「夠了!我做得還不夠多嘛!」芠君當然做得不夠多他在家中一直是小氣的角色。

       涵婕被安排要與秀亞坐一起,脫口而出說:「晴瑩,我說過了喔!」晴瑩笑笑無傷大雅的說:大家都是好姊妹嘛!再說坐哪不都一樣!」秀亞實在很佩服晴瑩的好EQ及善良的好脾氣,所以一直很喜歡他;只是她也搞不懂為什麼他跟他的感情卻只如同蜻蜓點水儘管如此絲毫無損秀亞對晴瑩姊佩服與愛戴。「晴瑩阿姊不然你就坐我右邊吧!」晴瑩撇了嘴說:「那可不行,別忘了你最要好的憶如姊姊。」秀亞嘆氣說:「其實我比較喜歡你的活潑個.....」也感嘆她實在太會替人著想。話未說完,推門而進就是憶如,憶如冷淡道:「又是老地方阿,我坐囉。」秀亞當然不討厭憶如,畢竟全部姊妹他們感情最好;但卻很生氣憶如是一個十足戀愛狂不僅如此甚至還很安靜又酷酷的,雖然說秀亞覺得憶如並不是真如他表現如此冰冷,但他不管事態度讓人實在認為很無趣也很難相處!沒多久周父母就說:「既然位置都排好,就上菜吧!服務生端來一共十樣菜,每一樣晴瑩都夾一點;還滿口不好意思說:「要讓你們多吃點!」還特地夾菜到憶如碗中說:「知道你吃得少所以多吃一點。」不管憶如口中頻頻拒絕,芠君冷悛卻又不失幽默:「有些人就是這樣子減肥的,不然怎麼比竹竿還要瘦的!」憶如不予理會,晴瑩徑自加了一句:「你姊姊開玩笑呢!」涵婕話語更妙啦:「想減肥不需訣竅坐到秀亞旁邊就可以。」望著秀亞一大碟又高又重的日式燒肉!秀亞:「有些人想吃卻忌妒!」涵婕語氣輕貶:「你的飲食口味不是常人所接受的,不要把你特殊口味跟我混為一談!」晴瑩連忙勸道:「好啦好啦又不是仇人!大家吃啦吃啦~」一旁的小弟逸凱吃得非常津津有味不忘大拇指比讚!      三旬後,晴瑩喝完日本啤酒通紅臉蛋,笑笑對秀亞:「阿姊請你吃得料理你應該滿意啦!」秀亞塞滿嘴東西不慌不迭說:「滿意但可惜我不能喝酒。」惹得周父母大笑~晴瑩:「別學我們那是大人惡文化。」平常有題發揮才開口芠君今日不知怎了,只要一提到料理她就會接上幾句聽起來不知是快樂還是感嘆言語。

      沒多久隔壁桌傳來戲弄聲音對晴瑩:「這位小妹妹不妨給我們敬酒吧!」周父母大聲喝斥,但似乎隔壁桌是黑道大哥;晴瑩要父母別動怒便說:「敬就敬,但你可以賞我們個肉塊喔!」隔壁桌大哥不甚高興「那麼麻煩喔!這樣把給我們摸一下就給!」周父親生氣作勢要打人,秀亞半環抱憶如;涵婕抓住晴瑩的手,芠君左手托著腮,右手著按住母親。黑道大哥見掛把東西摔破到桌子上,晴瑩死命護住老爸只得說:「只是敬酒無妨。我剛是開玩笑肉塊不用了!」大哥撇嘴說:「這才像話嘛!對了你妹妹(指涵婕)頗漂亮的若跟著我很幸福喔!」周父親難掩心中憤怒,晴瑩阻止道:「小妹笨拙雖是美佳人但年紀尚小,如果您願意等候數年我們很樂意把她交給您,您得讓她讀完大學是吧!」說著便掏出一張字條寫上手機號碼,黑道大哥見狀很是滿意!這才不再為難周家一家人!隨後付完帳走出了門。周晴瑩面對秀亞崇拜眼神對她說:「有些時候不需要硬碰硬要靠智取!還有電話是假的,他們找不到我們!」周家父母很是感謝晴瑩的機智:「沒有你,剛都不知道該怎辦。」秀亞也說:「哇,二姊真是個大好人呢!」晴瑩笑笑說:「幫助家人是我應該做的不是嗎?我希望大家都很好。」秀亞聽了滿是感動。

那年逸凱11、秀亞13、涵婕16、憶如17、晴瑩19、芠君21。本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